big ocean

脑洞记录

(回来加了点细节)

怎么说呢,刷了好久ao3之后发现,Legolas/Gimli这对cp最令我动心的一点是他们细水长流的温情。用老托原话说,就是那种能让Gimli被赐名“Elf-friend”的“Great Love”。(因此我对任何战后立即结婚的情节都有点雷)

我对这对的设想简单来说就是:

在护戒的旅途中相识相知,在战争结束后同游晶辉洞和范贡森林时暗生情愫,但直到在密林分道扬镳都没有互相告白真心。后来在Aragorn的邀请(扮红娘)下,一同回到白城帮忙重建城市,之后不约而同地选择留在南方,分别在阿加隆得和伊希利恩建立自己的领地。虽然一直没有捅破窗户纸(至少看起来是这样),但二人都对对方的感情心知肚明。

在旁人看来,海尔姆深谷的矮人领主和伊希利恩的精灵首领是因护戒结识的一生挚友,相互通信从未停止,也经常同游中洲,有时是去拜访老友和家人,有时则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除了Aragorn、Merry和Pippin,很少有人注意到他们头上属于对方家族的发辫样式,亦或是没有在意他们见面时拥抱的时间比一般友人要长,在餐桌上手指相蹭。

于是时间就这样过去,直到Eomer王率先告别人世,Pippin和Merry在几年后亦被葬在洛汗。刚铎的人们发现国王身边时常跟随着一精灵一矮人的身影,比以往更加频繁。

在Aragorn选择死亡后,Legolas告别Arwen,造了一艘白船。他带着早已退位的Gimli重游范贡,一路北上与家乡告别。在旅行的结尾二人来到灰港,一同离开。

至此便是魔戒同盟在中洲的终结。

(其实这脑洞是重看小说时,被Legolas对Treebeard说的一句话戳到了才想起的:“Strange it may seem, but while Gimli lives I shall not come to Fangorn alone”。我的妈呀,太撩了吧…话说在范贡为爱鼓掌周围的树难道不都在看着吗

(还有他们去完晶辉洞之后的描写:“and when they returned [Legolas] was silent, and would say only that Gimli alone could find fit words to speak of them”。这真的,我可以,你们在里面做了什么。)

(补充。我觉得老托本人真是gigolas之王,他在各种角落洒满了糖。如果没记错的话,在History of Middle Earth还是Unfinished Tales里有个部分是Sam的孩子问他Legolas最后有没有西渡,Sam回答说“Not while Gimli's alive”。还是这两本书中的其中一本,有一处提到精灵大部分关于矮人的知识都来自Legolas。)

(这对真的是官配的吧是的吧)


评论(4)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